close
這次生產因家裡還有2個小孩要先生及婆婆幫忙照顧,

 自然生產只要住3天,所以住院時就訂醫院有配合送的月子餐,

不用再麻煩婆婆送飯,剛好也可以吃吃看月子餐好不好吃~

醫院有〝大嬸婆〞及〝廣和〞二間月子餐,也可以自己訂別家,住院需知單上只有寫大嬸婆這家,

我想應該都差不多,就不比較,直接請醫院幫忙訂大嬸婆,一天$1200。

生產完已下午,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婆婆來醫院時準備簡單的晚餐,及喝奶昔補充營養。

第二、三天就吃月子餐,第四天中午前就出院回家了~


第二天一大早7點多,就有人送到病房這樣一袋保溫袋~看起來還不錯~


打開裡面滿滿的,都是當天現作,餐點都熱熱的~看到都好餓


早餐裡面有養生粥、青菜、豬肝湯,點心的糯米粥及養肝湯

其實我不吃豬肝的,但月子餐都一定有,我把湯喝完(很好喝,很清爽不油膩),豬肝也吃幾塊(也很好吃),很新鮮。

養生粥熱熱的好吃,青菜也很清淡,很合我口味。糯米粥有酒味,我就不敢吃,留給老公吃!

午餐很準時在快12點前送來,午餐好豐盛,吃完早餐後我就期待午餐,因為很好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了。

中午有魚湯及泌乳茶~正是我需要的~要趕快有母乳給寶寶喝~

糙米飯、一大碗青菜、一大碗黑木耳肉絲,肉絲很入味不鹹,不過份量好多,我把肉絲吃完,飯不多,應該是希望妳菜及湯都吃光光

因為訂了餐,當然要全部吃光光,吃完及喝完湯好飽~都我一個人吃的~這時茶已經喝不下~

 晚餐也很準時在6點前送來,一樣有青菜、肉類及湯,感覺還沒餓,晚餐就來了,我趁著寶寶睡覺也把晚餐吃完~


第二天的早餐,其實很類似,除了飯菜肉以外,就是湯湯水水,

之後的餐我就沒拍照,整個來說很好吃,不過若吃30天,應該會膩,而且還沒餓就要再吃~不過很方便

我想坐月子就是吃補一些,這次一樣是婆婆幫忙用飯菜給我吃~

以前覺得月子餐很貴,這次吃2天餐,覺得好吃又方便~很值得要生產完的媽媽吃月子餐~

不然吃家裡要洗好多碗盤~我真的洗怕了~


之前二胎都是生產完第四天回家後才有母乳,這次在生產完第二天晚上11/29就有一滴滴奶,

第三天有多一點點,但擠不太多,到了第三天晚上擠出好多,全都我用手一直擠,好痛阿,

擠出這些初乳,我再用湯匙餵弟弟~我想應該跟我喝很多湯湯水水有關係

真的好開心~雖然我的乳房超痛~但是為了寶貝~加油~乳人之路開始了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